人生怎么可以这么困

你不一样。你让我自由。

【羽神】摆渡人(1)

没看过书也没关系,会有一些设定的。因为私设一大堆哈哈哈。)

cp羽神,微量其他cp元素

希望有人看。……

吧。



1.

阿神今天蛮高兴的,他站在红绿灯旁兴奋地拿着入学通知书看着眼前高大的建筑物——他成功考入理所应当的大学了,以至于他高兴的,完全没有注意到远处一辆失控的车飞过来——



呼,好险。就是刮到了,有点点痛呢。



他完全没有看见自己被压在车下的尸体,因为他是头也不回的挤出了人群,再回头,已经看不见那辆车了。他没有理会,继续进入了校园。



然后阿神看见了一个有点点冷漠的面孔,是个男孩,头发还是白色的。他玩着手指,看见阿神来了,便走上前去:“是新生吧?跟我走吧,我带你去熟悉一下学校。”说这句话的时候,冷漠的面孔还有点点腼腆的意思。



啊啊,这个学校的人这么友好的吗?刚刚还看他冷漠的样子,真是误会他了,不过长得还蛮好看的嘛,尤其是那双眼睛——那双纯粹的勾人的红宝石。“你叫什么?”



“羽毛。”



“你好啊,初次见面,我是阿神。呃,你要带我去哪?”



羽毛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往前走:“先去图书馆,图书馆将会给你的大学生活留下非常大的记忆的。”尽管你根本没有所谓的大学生活了——羽毛想。



“哈,好啦,那你带我去吧。”



于是羽毛便一路领着阿神走了。阿神也看到了其他许多人,都友好的打了招呼,而那些人似乎像没看见一样,连个眼神都没给阿神。这个学校的人也没有特别友好嘛……这样对比,羽毛真是个好人——呃,也有可能是校长派来的。阿神摇摇头,继续跟着羽毛走。



这是要去哪?只见羽毛熟门熟路的绕过书柜来到了一道门前。“这里是你们学校的后院……你以后会常来这的,许多人在这里看书。不过现在是门禁时间,后院不会有人。”



“那你为什么……”



“我不一样。”羽毛回答道,开门便领着阿神进去了。后院的确好看!白日的阳光打在书页上的感觉,鸟鸣的清脆声,都是辅助看书的好风光啊,还有小山!阿神想,他以后也会常来看书的。他太激动了,以至于都没有去思考羽毛到底是什么身份。



“新生入学要先走一段旅程——学校很奇怪吧?”羽毛似乎是在自言自语,他低着头踢着小石头一路往前,“我也觉得很奇怪,但当初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每个新生都是分开来走这个旅程的吗?”



“恩……恩?学校很多小角落有这种旅程地……分批分地的。除非太赶时间……”



羽毛笑了,在心里笑了。他自己都想不到自己的扯谎水平这么高,演戏水平这么高,蛮可悲的。关键是,阿神居然信了。



“恩,还蛮有意思的,那就继续走吧。”



羽毛看了一眼笑的平静的阿神,头转了回来。迟早会被发现的,能走多远走多远吧。希望永远不要发现,尽管不可能,但是——这样一个少年,就这样被死亡夺取了身子,太可惜了。羽毛虽然经历过无数这样的事,但他仍然没有忘记,第一次为人摆渡的心情,是激动的吧,或者是惋惜。



啊,记不太清了。



2.

阿神觉得不对劲。他走到腿都已经开始要虚脱了,羽毛也没用叫他停下来的意思,只是一个人手插兜酷酷的样子往前走着。他快走不动了,他本来体力就不行,可他的腿还是能扎扎实实的迈下去,稳当地落在地上。



“不对劲。羽毛。”



“恩?”



“你该不会在骗我吧。”阿神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是不是要把我拐了卖钱?”



羽毛沉默了。他知道迟早会被发现,没想到发现的这么快。因为总共也才走了个三十多分钟,一小时都没有……“没有,不会把你拐卖的。再坚持二十分钟就一小时了,到那个时候我会送你回学校的。”善意的谎言也是谎言,撒谎还是觉得很不安呢。



阿神的疑惑虽没消除,但懒得问了。那就继续走吧,反正很少锻炼,当锻炼下也好。为什么学校后面会有这种奇怪的地方呢?为什么山丘之间还开了个路……诶,太阳突然没了。


“你开心一点。想点开心的事,说不定就会出太阳了。”



想点开心的事?比如说,我的YouTube频道两百万?比如说……哈记和团团终成正果?



但是,也没有特别开心啊。



“那就算了吧,多云也不错。”



怪怪的。就像我的心情会操控天气一样。



羽毛绝对,在骗人。



“羽毛,不要瞒着我了。”阿神已经没有一开始那么兴奋了。他似乎预料到了悲剧,悲剧——是什么悲剧呢。羽毛的眼睛有点躲闪,但还是叹了口气,无奈道:“其实吧。”



“你已经死了。”



听到这里,阿神确很平静。他并没有羽毛想象中的那样悲伤或者是和之前帮过的一个灵魂一样歇斯底里蹲在原地不肯走了导致被恶魔,抓去了。他有点特别,羽毛想。但是天空从多云变成阴天了,尽管不会太暗,但还是有点点凉意。“那么,接下来要穿过这里吗。”阿神说,“直接说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要欺骗我?”



“我不知道,但的确是规矩。我们摆渡人,生来就只知道遵守规矩,帮助灵魂摆渡的。”



“你们不是人死后的灵魂?”


“准确来讲,我们是光。


光?那是什么。不想知道了。


今天一天都是阴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放晴。


阿神也不知道,他只是觉得没什么可高兴的而已,他不想伤心。毕竟这件事,不值得他去伤心。阿神已经做好死的心里准备了,虽然很突然,但好在是有心理准备的。还是蛮可惜的,他还有好朋友呀。有点想念小光了,阿神想。


但还是要继续走。


 


3.


“快到第一个安全屋了。”


“安全屋?那又是什么。”


“吭,晚上会有恶魔出没,他们会把灵魂拖走,因此才有摆渡人来保护灵魂的。”


这样子啊,连死后都不让人安分呀。不过,这个安全屋,倒是有点破呢。阿神迈进屋子前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个。


夕阳落下来了,天很黑了。阿神听到了恶魔的嘶吼声以及尖叫声,咦,尖叫声?为什么会有尖叫声?


“这个荒原的隔壁也有一个摆渡人在摆渡灵魂,我的同事,他叫路——姑且可以这么叫。”


“那尖叫声?”


“估计是他摆渡的灵魂在叫吧。”


好吵啊,阿神想。


“为什么要叫——”阿神伸个懒腰,懒懒地问。


“被恶魔抓走,是要变成恶魔的。”


羽毛亲眼看过那些灵魂被恶魔抓走时的绝望,被拖下深渊的绝望,以及他自己无能为力的绝望。他比较特殊,因为他拥有感情,他是不合格的摆渡人。摆渡人一但拥有感情,他就不是摆渡人了,因此他会受伤,他无能为力去阻止恶魔,他不再是光。


这一点,羽毛撒谎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撒谎,以前他都是直说的。或许是,想守护一个灵魂吧。


想守护一个灵魂,想成为以前那些灵魂口中的光。虽然不理解,但这个词汇真是一个美好的东西啊。“光。”

羽毛笑了,他看着阿神。阿神注意到,也对他笑了。“你真好看。”羽毛对阿神认真的说。



“恩?这么突然?你也是啊。”阿神大声的,放肆的笑起来,他真的很开心,莫名的开心。



太阳出来了,那是一道光。



“继续前进吧。”羽毛会珍惜的,他看过阿神的资料,是一个很有趣的灵魂。呃,希望他表里如一吧。



“这么快就白天了?”阿神推开门,看着那些四次逃散的恶魔纳闷道。羽毛低头想了想:“本来就没有什么白天黑夜呀……这里的天气,都是由你的心决定的。你觉得有晚上,就有晚上。”



“不只是为了你,我也在私心的想,如果你能一直高兴就好了,这样的话,穿过荒原是很轻松的。”羽毛解释着。



阿神一边愣愣的点头,一边和羽毛缓慢的走着石头堆。“可是我没办法不去想黑夜,黑夜会一直在我心里存在。”那些无助孤独的夜晚,他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小声抽泣的样子,没有人安慰他的样子,阿神都记得清清楚楚,甚至能说出来他这种日子到底过了几次。



快乐都是装出来的,既然已经死了,那就别想那么多吧。尽管黑夜会一直存在。



走着走着阿神就累了。他本来就是个宅男,怎么可能不累——一只手伸过来,羽毛温柔的说:“要我背你吗?”阿神愣住了。



羽毛背后的光,明晃晃地照在阿神脸上。他相信羽毛是光。



“那你就背我噢,不准撒手了。”阿神紧紧搂住羽毛,把脸埋在羽毛的颈里。他真的很开心,很开心有人能背他。生前那些困难的日子,都是他一下一下艰难的迈着脚步走过来的。



虽然已经死了,阿神还是很开心。他想休息一下。尽管他不会困,可羽毛的背好温暖。



阿神闭上眼,很快便睡着了。



第一天,他们走的很轻松。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