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怎么可以这么困

你不一样。你让我自由。

【羽神】雪落

cp羽神 

有点像语录体?反正大部分是两个人的对话 

早就想这样写了,偷懒大法好 

省略号巨多 

 

 

 

“我曾经杀过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整个村子的人。” 

“我是圣山的守护者,他们很虔诚。” 

“但是他们只对我虔诚,因为我足够强大,他们并不知道我是圣山的守护者,他们只知道我住在圣山上。” 

“圣山被他们一点点的布上了黑色的污染。” 

“所以我把他们杀了。” 

 

 

阿神坐在山崖的木质台板上,低头就是深渊。他不怕,他只是觉得不可思议,这里以前居然是个村庄。 

之前的坑洞还没有完全痊愈,还有点凹下去的痕迹,高处看得很清楚。 

“一定要杀吗?不可以劝说吗?”阿神问。 

“他们不听。” 

“他们都是贪婪的。” 

阿神叹了口气,空气中很快的出现了小水珠凝聚在一起,然后又消散了。他站起来,就这样站在高台上,没有栏杆,就这样站着。他相信羽毛不会杀他的。他看见下面有枯枝,有枯树林。 

“你种的吗?”阿神又问。 

“是的,但是这里不会有春天了,他们没法开了。不过那边有一片松树林,我没有毁掉。”羽毛指了指远处。阿神确实也看到了。 

“为什么不会有春天了?” 

“因为圣山不开心了。” 

“因为圣山的守护者不再笑了。” 

阿神想了想:“那怎么样才能让你笑呢?” 

羽毛闭眼:“虔诚的爱意。” 

“爱人之间的最虔诚的爱意。就像这座圣山一样纯洁。” 

“……真可惜我是个男人。那既然这样,我都知道你的秘密啦,就以后每个礼拜的周末都来看你啦!帮你找个月薪五十万女友养你!” 

“别闹……我没有日历。” 

“说起来也是。唔,那下个礼拜来的时候,我给你带一本台历,要不,再带个手机之类的……教你一些简单的使用方法,比如打电话嘛……” 

“谢谢,但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我告诉过许多人,有的人不相信,有的人因为恐惧而逃走。你是第一个信任我的人。” 

 

阿神的确每个周末都回来看望羽毛,顺便带些现代的小玩意儿给羽毛。 

“羽毛你看,这个是日历!噢,你应该会使用笔吧?你可以简单记一下今天的行程事件之类的……” 

“羽毛,这个是手机,按那个按钮后向上划就可以打开……你看!然后下面这个图标是打电话的,没事可以call我呀……什么?call是什么意思?就是……” 

“羽毛,这个闹钟好用吗?虽然你有手机,但这个闹钟多可爱……” 

“羽毛,这个耳机可以用来……” 

“羽毛……” 

 

一年后。 

羽毛差不多已经完全的认识了现代社会了。他觉得,虽然现代人真的不讨喜,但是他们充满智慧,至少比羽毛这一代的充满智慧。 

恩,羽毛多少岁了?不知道。 

羽毛闭上眼。 

至少,还有阿神。至少还有阿神陪着他,倒不至于一辈子孤独。他记得以前他是和村民们很要好的。也许只是单方面要好吧。 

 

“羽毛!” 

“恩,在呢。” 

“来,来直播!” 

“哦?为什么呢。” 

“因为你帅,这样我就可以赚好多钱馁。” 

“你不是本来就很有钱吗?” 

“赚钱的快乐懂不懂!你看,现在的人数暴涨啦!” 

羽毛没说什么,只是对着镜头笑笑,然后继续和阿神在圣山上漫步。今年的树会发芽吗,今年的花会开吗,今年,会有春天吗。 

羽毛扭头看着阿神,阿神正开心地和观众们打招呼。 

羽毛低头闭眼叹气,然后笑了起来,他声音比较低而富有磁性,因此他笑起来很苏,观众也暴涨了。 

羽毛很开心阿神能那样快乐。恍然见他撇到一条弹幕。 

[这是在哪哦,好美,是旅游景点吗?] 

……不可以。不可以。 

不能再让其他的人类踏足圣山了。羽毛的脸阴沉了下来,天突然变暗了,下起了雪,很快把信号塔的信号发射器掩盖了。 

直播中断。 

“恩,恩?你怎么了?” 

“……没事,心情不太好。” 

羽毛沉默片刻。 

他抓住阿神的手,认真地凝视着阿神的眼睛:“答应我……不要告诉其他人这个地方。” 

“圣山快不行了。” 

阿神屏住呼吸,他发现,羽毛非常的严肃,他也发现,羽毛的眼睛是血红色的,就像……就像,他第一天来的时候,见到的羽毛手上的颜色。 

 

羽毛其实在阿神来的前几分钟刚杀了一个人。但是阿神来的比较突然,羽毛下意识的遮掩住他的手。 

没有成功。 

 

“我会的。”阿神吐息,同样严肃地回答,“我保证。” 

“你的眼睛真美。”阿神说。 

羽毛瞳孔收缩了一下。“谢……谢谢夸奖,你也是。” 

“你的眼睛就像我见过的那些神明,和你一样,他们身着白色的衣裳,镀着太阳般的光。他们有金色的头发,瞳孔就像,就像太阳——”羽毛轻声说。“可是,自从我杀死村民之后,我再也没看到神明了。” 

“你很像他们,有着金色的头发,太阳一样的瞳——” 

“所以,我才没有杀掉你。” 

“因为,我喜欢你的颜色,和你的温度,就像太阳一样温暖……” 

阿神愣住了:“呃……怎么突然说这个……那个,我,那个……啊,出太阳了?好快!” 

确实出太阳了。 

羽毛紧紧搂住阿神,他重复着一句话。 

 

“我爱你。”


“其实我的眼睛一开始是白色的。后来杀人了所以……你一说到眼睛我就想到神明的颜色,反正,埋在心里也不好受……”羽毛挠了挠头。

“那你爱我吗。”

“我……我想,我想是的。”阿神轻轻推开羽毛,“但是,我……我可能没法和你在一起。”

“为什么?”

“你知道吗,其实我的确是神,是你记忆里的神。”

“……什么?”

“后来我把另一个神杀掉啦……所以被贬下凡……哦,好俗套哦……可是,那个时候,我也是喜欢你的……”

“那个神诋毁你,所以我就,把他杀啦。”

“下次不要这么做了。”羽毛说。“怎么就不能和我在一起呢?”

“我觉得你可能会不喜欢我这样做,但看起来不是。”

相视无言唯有笑。

 

哦,树叶悄悄从枝丫上冒了出来。

是春天到来啦。

 

“打算回去吗。”羽毛侧头问。

“不打算了。做个人也挺好的。”阿神回答。

至少还有你。


——

有修改。

评论(7)

热度(48)